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肖华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心血管内科

从事心血管内科20余年,熟练掌握心血...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会发生主动脉夹层?哪些人群易发生主动脉夹层?

肖华副主任医师:为什么会发生主动脉夹层?这在大多数情况下跟个人的一些血管发育应该是有很大的关系。目前的病因不是十分清楚,我们所清楚的是有一些特殊的遗传疾病,包括马凡综合征。以前有个排球手,高高个子瘦瘦的那些人,他就发生了出血性动脉夹层马反综合症,还有一些等范可尼综合征容易发生,另外还有一些病因包括创伤、车祸,所以奉劝大家,坐车的时候在后排也要系安全带,时速40公里如果发生碰撞,它有可能会发生创伤力的主动脉夹层。

当然中国人还喜欢吃鱼,每年发生鱼刺卡在食道里面穿透到主动脉的,它发生夹层的比例也非常高。

最重要的是高血压的患者,如果平时血压控制不好或者在一些应急情况下,如果在这些主动脉本身发育不太良好的情况下,它就有可能发生夹层。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