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关节与运动医学中心团队核心成员滕强医生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运动损伤后家庭处理方法与正确就医指导。滕医生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传统骨科和运动医学有什么异同?

滕强医生:传统骨科更加是注重于像骨骼结构的异常损伤,然后运动医学则更倾向于各个关节,像肌腱韧带、半月板、肩袖,盂唇等等软性组织的损伤,像我们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关节外科和运动医学中心是亲密结合的科室,关节外科倾向于骨骼的更多一点,然后我们运动医学则看软性组织更多一点,这样我们两个方面在一起来对病号就不会有漏诊误诊的情况。

家庭医生在线:日常生活常见的韧带损伤有哪些?

滕强医生:全身六大关节最常见的是肩关节跟膝关节,比如说年轻人通常是像打球、踢球这些急性运动损伤造成的肩关节的盂唇损伤,或者说是膝关节,韧带、半月板的损伤为主,那对老年人则倾向于更多的是像跳广场舞、爬山这种造成的肩袖损伤或者是骨关节炎。

家庭医生在线:生活当中运动损伤致病原因有哪些?

滕强医生:主要来讲,最常见的是运动的量跟度没有把握好,比如说平常不怎么爱运动的突然一运动的时候运动的量过大,或者说做自己平常没有到的极限,想去做突破自己度的量;第二是做运动的时候有一些动作技术方面,是准备方面没有做到;第三个是开始运动之前准备运动,像拉伸这些没有做到位。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