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关节与运动医学中心团队核心成员滕强医生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运动损伤后家庭处理方法与正确就医指导。滕医生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擦伤的急救措施是什么?

滕强医生:看它擦伤的程度重不重,如果说只是浅表的皮肤一点点破损出血不多的,那倒关系不大。自己做好皮肤的清洁护理即可。

家庭医生在线:擦伤可以用碘伏消毒吗?

滕强医生:其实是可以的,但是要注意的是这种碘伏最好是不要含酒精的,因为我们的酒精它会对皮肤以下的组织产生灼烧的情况,所以反倒是用这些含酒精的碘伏去来消毒,顿时会有那种被火烧的感觉。

家庭医生在线:擦伤可以涂抹云南白药吗?

滕强医生:其实是可以的,当擦伤尤其是擦伤的创面还有一点微微出血的时候,抹点云南白药粉其实可以,因为云南白药它倾向于止血,当然同时也有一点消肿的作用。

家庭医生在线:擦伤处理后能够碰水吗?多久才能碰水?

滕强医生:擦伤之后最好是等创面结痂没有渗液后就可以沾水了。

家庭医生在线:擦伤如何处理不留疤痕?

滕强医生:其实早期只要你做到了擦伤之后没有造成更大的创面损伤,并且没有造成感染,擦伤程度不是很重,自然就不会留疤。但如果早期本身你擦伤比较严重伤到了皮下真皮,尤其是到了真皮的结构至少有色素沉着遗留。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