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关节与运动医学中心团队核心成员滕强医生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运动损伤后家庭处理方法与正确就医指导。滕医生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运动脱臼与骨折有何分别,如何判断?

滕强医生:脱臼是关节的两个骨骼结构它不在正常的位置上了,这种损伤主要是软组织的问题,就像包绕着关节的关节囊、肌腱、韧带这些发生了撕裂造成骨头的这种移位。那我们骨折它通常是指我们骨头的连续性被中断、被破坏了,那两种情况的对比,通常骨折它带来的疼痛会更加的明显一点而且一动不能动;那脱位虽然也有痛,但是疼痛的程度稍微没有重,而且脱位之后整个关节的外形畸形的情况会更加的明显,骨折局部肿胀明显一些。

家庭医生在线:运动中发生骨折第一时间应如何处理?

滕强医生:如果你第一时间都确定骨折那肯定是要去医院去拍片的,确定骨折的部位它的有没有移位,它的骨折的程度如何。有些时候如果粉碎的厉害,还要进一步的去做ct来确定骨折,那现在对于骨折大家都知道,都希望说一拍片希望没有骨折,哪怕即使有骨折也希望是骨折的不严重,希望保守治疗不手术,但其实大家还应该留心眼,除了骨折之后我们骨折周边跟它相关联的软组织的结构,比如说肌腱韧带有没有事有没有损伤,所以有的时候还要复查核磁共振。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