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关节与运动医学中心团队核心成员滕强医生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运动损伤后家庭处理方法与正确就医指导。滕医生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运动擦伤、扭伤、挫伤有何分别,如何判断?

滕强医生:它其实是我们损伤之后程度的递增,有时候我们就皮肤接触地面轻轻的擦破了一点皮,然后皮肤有点皮损,微微的甚至连一点小得出血都没有,这种把它定义为擦伤。扭伤程度就要稍微再重一点了,通常可能不伴有软组织在结构上完全的撕裂、断裂这样的情况,但是可能局部的皮下组织有一些出血,还是会有一些肿胀的。那再往程度再重一点到挫伤,挫伤就大部分可能伴随组织结构的这种撕裂的情况,或者是断裂的情况了,这时候都会有出血的情况发生,那它的肿胀程度跟疼痛的程度都会更重一些。

家庭医生在线:膝盖挫伤后第一时间如何正确处理?

滕强医生:还是price原则,首先这个地方要保护起来不要继续的再活动关节,然后有条件局部冰敷或者是把脚抬高来,如果疼痛比较明显用一点消炎止痛的药物或者是喷一些外用的像止痛药物其实也是必要的,如果当擦伤的情况隔了好几天仍不见有好转的趋势,那时候还得要去医院就诊。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