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关节科主治医师王华军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髋关节痛与滑膜炎相关问题。王医生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请问跑步后髋关节疼痛应该如何去缓解或者是修复?

王华军医生:活动后的髋关节的疼痛,首先是要看活动量是不是符合你的运动的计划和肌肉的承受能力,首先要是对局部冰敷、进行休息,或者把自己运动的计划重新调整一下,如果还是疼痛不能缓解,那就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引起疼痛的主要原因、明确主要的诊断是什么,然后进一步对症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髋关节疼痛是否可以吃镇痛药?

王华军医生:引起髋关节疼痛如果疼痛的比较轻微,建议首先不要吃镇痛药,因为镇痛药可能有时候会掩盖引起疼痛的真正的病因,那对于早期的比较轻的疼痛,可以用简单的物理治疗,比如说冰敷、休息或者超声波之类的一些理疗的方式,如果这些都不能缓解,还是建议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明确诊断。

家庭医生在线:髋关节疼痛应该采用冰敷还是热敷?

王华军医生:关于疼痛的冰敷、热敷,这个有很多的误区,对于如果是急性损伤引起的髋关节的疼痛,在于急性期,大概是24到48小时之内,建议还是以冰敷为主。用冰敷来减少局部的水肿和炎症的发生,还有充血情况的发生。那对于慢性的损伤或者说急性损伤的缓解期,那可以用热敷,也可以使用冰敷和热敷交替进行。如果个人是无法确认我到底是急性损伤,还是慢性损伤,或者说处于哪个阶段,建议还是以冰敷为主。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