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关节科主治医师王华军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髋关节痛与滑膜炎相关问题。王医生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不同年纪的人发生髋关节疼痛的病因有什么不一样?

王华军医生:引起髋关节疼痛的这些疾病好发的年龄,往往是有一定的区别的,比如说髋臼撞击综合征它大概都发生于青壮年,而且男性多于女性,比如说二三十岁青壮年发生的比较多。而对于强直性脊柱炎,它也是发生在比较年轻的群体,而且是男性多于女性。

对于游离体滑膜炎,这些病人就在年龄上是没有明显的特征了。对于盂唇损伤的病人也是年轻人好发,而对于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它是逐渐渐进的过程,因为它引起股骨头坏死的原因不同,所以它的好发年龄,不同类型发病年龄也不同。对于创伤性的、跟运动相关的比较密切的,往往是年轻的发病的比较多。对于股骨头坏死,尤其由于骨折、股骨颈骨折,引起的股骨头坏死,可能骨质疏松的老年人发病稍微多一些。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会发生单侧髋关节疼痛?

王华军医生:不同的疾病,它的发病的特点不同,比如说强直性脊柱炎它也可以累积到下肢的大关节,它引起的大关节的疼痛,往往就会引起一侧的髋关节的疼痛,而股骨头坏死,据统计是80%会引起双侧的股骨头坏死,也就会引起股骨头的双侧髋关节的疼痛,所以不同的疾病它好发疼痛表现出来的部位也是不相同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