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关节科主治医师王华军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髋关节痛与滑膜炎相关问题。王医生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医学上称呼的髋关节是在人体哪个部位?

王华军医生:医学上指的髋关节是我们人体重要的关节,它主要是由股骨头和髋臼组成,它是髋关节方面的疾病,也是我们骨关节科常见的疾病之一,是骨盆和股骨上段连接的关节。

家庭医生在线:髋关节疼痛有哪些常见的原因?

王华军医生:引起髋关节疼痛的原因比较多,概括讲,主要分为关节内的原因和关节外的原因,引起关节内的原因,主要有滑膜炎、股骨头坏死、髋臼撞击综合征、盂唇损伤以及滑膜炎等等,那关节外的原因,主要有关节外的滑囊炎、关节外的肌肉的损伤、肌腱炎以及关节外的一些感染等等,都可以引起髋关节的疼痛。

家庭医生在线:髋关节发生疼痛应该挂什么科去看?

王华军医生:大部分引起髋关节疼痛的科室,就应该是关节科或者运动医学中心,这个是对症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