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文辉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风湿免疫科

对各种疑难风湿免疫病的诊治,如重症或...

家庭医生在线:出现痛风石要怎么治疗?

黄文辉:出现痛风石,病人最好早期能够控制好尿酸的水平,这样就不会造成痛风石的出现。但是有些病人早期的时候没有很好地控制尿酸,尿酸沉积在关节里面越沉积越多就会形成痛风石。那形成痛风石之后,首先我们还是要降尿酸,控制好尿酸的水平。如果有痛风石的病人那对于尿酸的水平的控制会更加严格,要把血尿酸降到300微摩尔每升以下。这样就有助于痛风石缩小,因为血的尿酸水平下降,关节里面的尿酸盐也会慢慢的释放出来,那这样会使得痛风石变软、缩小。但是有一些比较大,很难缩小的一些痛风石也可以通过外科的手术剔除。但是痛风石里面有很多尿酸盐的沉积,很难通过手术把它都完全能够清得干净,可以清除一部分使到痛风石可以缩小,对病人的影响也减少。对于痛风的负荷也可以减少一点。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风湿科主任医师 黄文辉)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