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文辉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风湿免疫科

对各种疑难风湿免疫病的诊治,如重症或...

家庭医生在线:尿酸达标后可以停药吗?

黄文辉:尿酸达标是我们降尿酸的治疗的目标。一般来说痛风的病人就是尿酸控制到360微摩尔每升。如果是有痛风石的病人可能就更加严格要降到300微摩尔每升的水平。这是我们的降尿酸的目标值。但是病人尿酸水平的升高主要还是本身的代谢障碍引起的,如果达标之后把药物停掉了那可能他本身有代谢障碍又引起反弹,尿酸又会升高。痛风它可能又会发作。所以即使是我们治疗达标了,还是需要药物维持治疗的。一定要把尿酸控制到我们目标值之内。如果是很稳定,可以把药物减量,然后就观察能不能达到稳定。如果是可以稳定,那我们可以再减或者是停药观察,但是就要监控。尿酸的水平如果它上升了我们还是要用药物去控制治疗的。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风湿科主任医师 黄文辉)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