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詹俊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消化内科

具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已熟练掌握内...

老年人时常会感觉没胃口,消化差,拉不出。有时还会感觉肠胃不舒服等问题。上了年纪,消化系统确实是一个容易出毛病的地方。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科副主任,消化肝病专科主任詹俊教授解答老年人消化系统发生的常见问题。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科副主任 消化肝病专科主任詹俊教授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增加老年人的胃口?

詹俊教授:开句玩笑,上年纪多学一门手艺,煮一点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很重要,所谓就是调味饮食,所以也是其中问题,然后要记得,有一个不好的说法,不要以为难得老来瘦,这其实不一定的 要两看,如果上年纪的突然体重下降,很多饮食不想吃的,必须去找医生,这也不一定是个好事情。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人消化功能下降日常如何调理?

詹俊教授:我想按摩帮助是不大的,运动是应该的,包括对一些自己动手,做一些自己喜欢吃的,也是一种改善方法,所以我们有时上年纪,自己动手煮点,自己喜欢的东西,那也是有很大帮助的,因为真正的养生调养,不是外部加进来的,而是自己适合主动的。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人发现消化功能下降需要去做哪些检查?

詹俊教授:我们最担心的,出现消化功能减退,我们最怕的,就是胃里面,有没有不好的东西,所以我们建议,首先最简单的抽血检查一下,看看肝胆跟胰腺,有没有问题,然后治疗一下,吃点药如果都不改善,那就要做个胃镜,排除一下胃里面有没有一些,不好的东西在里面。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