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詹俊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消化内科

具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已熟练掌握内...

老年人时常会感觉没胃口,消化差,拉不出。有时还会感觉肠胃不舒服等问题。上了年纪,消化系统确实是一个容易出毛病的地方。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科副主任,消化肝病专科主任詹俊教授解答老年人消化系统发生的常见问题。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科副主任 消化肝病专科主任詹俊教授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人为什么会容易发生消化功能低下的问题?

詹俊教授:最主要还是本身,胃的消化能力消化腺退化,这就是本身器官在退化,这是个不出奇的事情。主要的还有其他器官疾病,它没有表现出,本身器官的一些表现,往往会影响到饮食方面的改变。或者表现,先以胃炎消化不良的表现,所以我们在临床过程中,对上年纪突然短期内出现,饮食不方便,或者消化方面的一些障碍。我们会更慎重,注意排除一下。有没有其他问题,最多见的当然是胃部疾病,因为消化进去的东西就是胃。下来就是肝胆还有胰腺,所以整个消化不良的,多数是跟消化功能为主,我们人体的消化分两部分。一个就是机械性的,就是从口腔到肛门的管道,因为他要吃进去的东西,要通过管道往前推的,这是消化的机械部分,除了机械部分以外,还有化学性消化,就化学性部分。机械性消化和化学性各占一半,化学性消化就是消化酶,口腔里面有唾液的消化酶,胃有胃酸蛋白酶,胰腺跟胆道还有消化酶,这些三大物质,糖、脂肪、蛋白,这三大物质的消化酶,产生一些我们整体的消化作用。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