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詹俊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消化内科

具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已熟练掌握内...

老年人时常会感觉没胃口,消化差,拉不出。有时还会感觉肠胃不舒服等问题。上了年纪,消化系统确实是一个容易出毛病的地方。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科副主任 消化肝病专科主任詹俊教授解答老年人消化系统发生的常见问题。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科副主任 消化肝病专科主任詹俊教授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的慢性胃炎患者日常应该怎样养胃?

詹俊教授:日常的养胃,我更主张的还是那两句话:保持均衡的饮食,就是一日三餐准时,而且适量,还有自己经常吃的饮食,是最好的,然后要去锻炼,上年纪不要不运动,运动还是需要的,而且运动不像年轻人,那种过激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个人是这样建议的。看自己的具体情况,如果平时年纪不大,爱体育运动的像我这样,散散步慢走这是很好的方法,至于步长多少不强求,自己逐渐逐渐增加。不要一下子,就达到什么水平没有,太剧烈的运动,如果是平时年轻的时候,是个运动员,或者怎么样好运动的,那坚持以前的。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食物有助于老年慢性胃炎患者的病情?

詹俊教授:如果饮食方面,像广东这边,也是煲老火靓汤,这是可以的,当然至于药膳,如果是比较简单。长期吃点,像猴头菇,或者是简单的淮山煲汤,广东人喜欢煲汤,广东习惯常用的那些可以,我不反对,但是要是有些特别的,又不是经常吃,也不是大家认可的,我怕有的人不适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