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詹俊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消化内科

具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已熟练掌握内...

老年人时常会感觉没胃口,消化差,拉不出。有时还会感觉肠胃不舒服等问题。上了年纪,消化系统确实是一个容易出毛病的地方。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科副主任 消化肝病专科主任詹俊教授解答老年人消化系统发生的常见问题。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科副主任 消化肝病专科主任詹俊教授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慢性胃炎没有必要去根治吗?

詹俊教授:胃炎因为它是比较广泛,而且概念上,就有不同的说法,如果是专业的概念。那是另外一回事。因为有些时候,就是老百姓的那些,那是另外一回事,那我们不管怎么样,胃炎如果有症状,影响他的生活的,生活质量的,那是需要吃一点药,改善他的症状,更明确的就是,要排除一下不好的东西,就是所谓胃癌。因为胃炎跟胃癌表现,有一些表现,不可能完全把它区分开,所以做医生难就难在这里,不可能一来这是胃炎,那是胃癌,这个没办法,如果不舒服需要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慢性胃炎的患者一定要吃药吗?能通过日常的生活方式进行治疗吗?

詹俊教授:在我的临床过程中,如果能够排出来胃癌以后,真的是单纯的胃炎,我是建议先改善饮食习惯,跟多加锻炼。因为我虽然是医生,我的原则是能不吃药,还是尽量不吃药,当然这里顺便,也提醒一下老人家,千万也别相信什么保健品补品。如果保健品补品都能,我想人人都长命百岁。为什么我要说这个话?因为药肝,因为有些吃以后,反而引起肝损害,这是值得我们注意,所以为什么,我自己考虑,能不吃药就不吃药,这也是我们的说法。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