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詹俊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消化内科

具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已熟练掌握内...

老年人时常会感觉没胃口,消化差,拉不出。有时还会感觉肠胃不舒服等问题。上了年纪,消化系统确实是一个容易出毛病的地方。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科副主任 消化肝病专科主任詹俊教授解答老年人消化系统发生的常见问题。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科副主任 消化肝病专科主任詹俊教授

家庭医生在线:在进行胃镜检查之后要注意什么?

詹俊教授:做完胃镜以后要两看,如果是做了镜下治疗的。包括活检或者息肉摘除的,那必须听从做胃镜的医生,他会给你具体每个,做完的病人指引的,按他的指引去做,不要想我身体挺好的,做的也没什么不舒服就不听指引。如果不听指引就容易出事,如果听从指引,一般来应该没问题,做完普通的胃镜,因为他要做局麻是有麻药的。一般我们建议一个小时以后,再喝点水或者是进食。为什么?因为麻药以后,喉咙的吞咽反射,本身老人家上年纪的,咽反射就本身就差,会误吸到气管,所以必须大家要听从指引。

家庭医生在线:目前的治疗老年人慢性胃炎有哪些方法?

詹俊教授:目前来治疗胃炎的方法,基本上大多不外乎就是制酸,就是PPI抗酸药。还有黏膜保护剂这是最主要的。老人家还结合考虑到,用点动力药,就是要老人家的动力差,有些胃炎以后,会在这方面,表现得更严重。另外因为人都是有感情的动物,所以在情绪上,对这些也有影响的,可能有些有经验的医生会给他加一些,再调节这方面的功能的一些药。老人家不要看,怎么他帮我当成傻瓜来看。不是!因为涉及到机体的神经调节,药物它医生会掌握的,应该相信医生。我们在临床上,很多病人不是医生在做医生,而是他自己,他权力最大,你医生开药我不吃,或者我不按医嘱吃,这个就是麻烦。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