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詹俊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消化内科

具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已熟练掌握内...

老年人时常会感觉没胃口,消化差,拉不出。有时还会感觉肠胃不舒服等问题。上了年纪,消化系统确实是一个容易出毛病的地方。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科副主任 消化肝病专科主任詹俊教授解答老年人消化系统发生的常见问题。


孙逸仙纪念医院内科副主任 消化肝病专科主任詹俊教授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人做胃镜检查有什么要注意的?

詹俊教授:老年人做胃镜我这里要提醒一下,关键是自己的本身,机体的心肺的功能很重要。如果心肺功能,各方面差的,可能耐受不胃镜。因为胃境,毕竟镜子要进去,还是比较辛苦的检查。做镜子之前有没有吃药,因为老人家现在很多心血管疾病,包括阿司匹林,波立维一类的药,如果长期在吃的,建议告诉他的主管医生。看看主管医生判断一下,需不需要把这些药停了,因为这些如果药不停。万一看到胃里面有小的息肉,或者是胃里面有一些炎症,需要做活检的情况下,容易继发出血,所以建议老人患者,如果要需要做胃镜,自己主动的要是吃这两类药,要主动的去告诉主治医生,让他们注意到问题,否则进去以后,也挺辛苦的事情。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人做胃镜要注意什么?会影响健康吗?

詹俊教授:当然顾虑是有的,因为毕竟是辛苦,也谁也不愿意去做的。危及生命事情,你要万分之一,或者十万分之一,我们不敢说,但是一般来说做胃镜之前,医生会给他做一些,根据他的具体情况,会做一些心血管,或者肺癌、脑的。一些相应的检查,如果需要医生会判断,所以直接听从,有经验的医生的指导,这是最重要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