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詹俊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消化内科

具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已熟练掌握内...

老年人时常会感觉没胃口,消化差,拉不出。有时还会感觉肠胃不舒服等问题。上了年纪,消化系统确实是一个容易出毛病的地方。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科副主任,消化肝病专科主任詹俊教授解答老年人消化系统发生的常见问题。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科副主任 消化肝病专科主任詹俊教授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慢性胃炎与胃溃疡、胃癌如何区分?

詹俊教授:症状方面就很难鉴别,因为这三个东西表现,表现大家都一样,就我们常说一个症状一个体征,可以许多疾病引起,我个人是觉得,如果有消化道不舒服,有症状以外,还有人如果消瘦的明显,体重下降得明显,胃口差的很快,就是原先吃得很好,突然降得很厉害,这些是个胃癌的,不大好的表现,建议做个胃镜。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慢性胃炎它会不会诱发胃癌?

詹俊教授:胃癌的发展过程中,它最早期是慢性胃炎,但是大家也不用,有个慢性胃炎就吓到。我会不会胃癌,它毕竟只是一小部分,在其他因素的合作作用下,才变成胃癌,大部分应该不会发展胃癌,因为大部分的人都有胃炎的,我们俗话有句行话,就叫进到之处无处不炎,所以对胃炎,我们既要认识重要性,也不要太过惊弓之鸟。不要有胃炎就想到胃癌 没有,但是必须要严密观察这是对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