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詹俊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消化内科

具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已熟练掌握内...

老年人时常会感觉没胃口,消化差,拉不出。有时还会感觉肠胃不舒服等问题。上了年纪,消化系统确实是一个容易出毛病的地方。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科副主任,消化肝病专科主任詹俊教授解答老年人消化系统发生的常见问题。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科副主任 消化肝病专科主任詹俊教授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人发生慢性胃炎的原因有哪些?

詹俊教授:老年人发生慢性胃炎的原因就很多,最关键一点就是随着年龄的增大。机体本身自己的功能减退,这是个很大的原因。当然更重要的,还有一些关于饮食习惯,还有自己平时的运动锻炼,这些都应该有很大的影响。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饮食容易导致?

詹俊教授:一般那些不良的饮食,所谓不良饮食习惯,就是又酒又烟,然后一餐饱一餐饥的,不均衡的饮食,或者是不准时吃的。那是最不好的饮食习惯,那如果按我们的要求均衡饮食。何为均衡饮食,就是一日三餐要准时,量就是饱的程度,或者饥的程度,要保持适合自己的。然后吃东西以个人的耐受为准,自己吃的舒服的东西,就可以坚持吃下去,吃了东西觉得不适合自己,不舒服的今后就不吃它。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