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侯金林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感染内科

在传染病学和肝病学领域有很高的学术造...

肝炎是肝脏炎症的统称。通常是指由多种致病因素--如病毒、细菌、寄生虫、化学毒物、药物、酒精、自身免疫因素等使肝脏细胞受到破坏,肝脏的功能受到损害,引起身体一系列不适症状,以及肝功能指标的异常。为了让广大网友更加了解肝炎的危害及防治,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侯金林教授与大家分享在国际上肝炎防治的前沿信息。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侯金林教授

家庭医生在线:丙肝疫苗研发的难点是什么?是否有最新的研发进展消息?

侯金林教授:现在肝炎里边乙肝有疫苗,乙肝疫苗可以预防丁肝,还有戊肝疫苗、甲肝疫苗。丙肝是没有疫苗的,主要是丙肝病毒两方面:一个是病毒变异非常快丙肝病毒,生产疫苗它变异太快了,他没办法有稳定的独标抗原性了。第二个是丙肝病毒,体外的做疫苗的动物模型,还是不完善,做疫苗。首先要做动物这些东西,那这样使得丙肝疫苗,是没有疫苗的。也有另外一种观点,觉得丙肝疫苗是不重要,因为现在有筛查,把丙肝的人筛查出来然后治愈,说明疫苗的研究价值,相对没有原来重要。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