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存川

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肥胖与代谢病外科

通过微创的腔镜手术治疗重度肥胖症与糖...

家庭医生在线:目前减重手术在门诊应用情况怎么样?

王存川教授:减肥手术的应用在我们中国,实际上也有接近20年的历史了,但是实际上现在才处于发展期,因为我们在十年前实际上接触手术的人肥胖人群是非常少的,从事这项工作的医务人员也不是很多,当然随着情况肥胖和糖尿病的情况流行的情况越来越严重。人群的数量快速增加,我们通过减肥手术来治疗肥胖以及糖尿病等等的病例也越来越多,像我们医院的减肥中心,我们以前最早在18年前开始的时候,每年只有几例病人接受手术,但是现在我们一年已经达到几百例了。

家庭医生在线:减重手术主流的手术方式是哪种?

王存川教授:减肥手术我们知道已经有60多年的历史了,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减肥效果差或者是并发症很严重的手术方式逐渐被淘汰,现在经过淘汰剩下的都是并发症比较低,效果也非常好,特别是长期效果也非常不错的一些方法。目前在我们国内和国际其它国家一样,我们最常见的手术,第一个我们叫做袖状胃切除手术,第二个叫做胃旁路手术,当然还有第三种手术,针对超级肥胖等等的病人,我们叫做胆胰转流手术。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