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存川

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肥胖与代谢病外科

通过微创的腔镜手术治疗重度肥胖症与糖...

家庭医生在线:减重手术的效果怎么样?

王存川教授:减重手术减重的效果怎么样也是我们每一位胖友非常关心的。实际上减肥手术后的效果,减重效果与很多因素有关系。第一个是我们手术方式的选择,比如我们选择的方法,胆胰转流手术,它的减肥效果是非常好。其次是胃旁路手术,再其次是我们的袖状胃切除手术,当然第二个因素是我们术后的生活方式的改变,因为一般我们胖友饮食习惯,运动习惯都是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在我们手术后我们会协助他纠正不良这些习惯,如果不良的生活习惯纠正以后他的效果一般会更好。第二个影响因素是我们术后的复诊、随访,一般来说能够坚持术后随访的,减肥效果一般都会比较好,因为有一些问题我们的支持人员会帮助他纠正,比如饮食等等。如果手术后瘦下来以后再也不接受随访,不复查,可能若干年后部分人体重会有所反弹,所以我们一般要求在我们中心接受减肥手术的胖友,术后要定期回院复查以及跟我们保持联系,有问题及时得到解决,如果万一发生了并发症我们及时纠正处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