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魏华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内分泌科

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甲亢...

家庭医生在线:出现哪些症状需警惕是甲亢?

魏华主任:甲亢有时候早期表现会非常不典型。比如可能有时候会表现出情绪的一些不稳定,甚至会容易发脾气,比较急躁。但实际上,在随着甲亢病情发展的过程,这种情绪的改变会表现出特别的异常,自己难以控制,甚至会很容易跟周围的同事,包括家人以及社会上的人士发生冲突,发生一些情绪口角,一些不协调的情况,这个是比较常见,但是又容易被忽略的问题。我们常常可能会觉得是不是我的压力大了,休息不好了而被忽略掉,但实际上这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症状。

甲亢还有容易忽略的症状。比如夏天来了,我们会出汗比较多,甲亢的病人也会表现出汗的异常,这种出汗的异常会更加严重地突出表现在他全天可能随时随地的汗,都是比我们普通人出的多,比如安静下来休息的时候,甚至睡觉的时候都出汗非常多,特别是孩子非常明显。

第三个表现就(是)容易出现的,特别是年轻人被忽略的是胃口特别好,特别能吃,有时候在孩子中,我们家长还认为孩子挺能吃,挺开心,胃口很好,还认为是一个很健康的表现,但实际上甲亢的一些病人,早期他这种能吃的情况,不能够被及时发现之后,后面就会出现多食,吃得越多越饿 但是人会消瘦,所以它不是一种很健康的表现。

还有一些表现,比如容易心慌,心跳的感觉会比较突出,甚至在睡觉的时候,我们都会能够感觉到明显的心跳的感觉,心要跳出心窝的感觉,特别强烈的一种心跳的明显的感觉,睡觉也睡不安稳,甚至会有很表现突出为失眠、睡眠非常差、很难入睡,甚至非常容易惊醒。还有一些孩子也会表现出夜间的睡眠障碍,甚至会表现出夜间有梦游的情况。曾经有一个小病人就是这样子,他半夜里游走到他妈妈的房间,然后把他爸爸妈妈都拍醒,然后他转身又回自己房间倒头睡觉,结果把爸爸妈妈都吓坏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其实他就是是甲亢的表现,没有控制好,引起神经系统的失常。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