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魏华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内分泌科

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甲亢...

家庭医生在线:中医中药如何与西医西药结合在一起,更好地治疗甲亢?

魏华主任:中西医结合治疗应该说是我们中国医学治疗甲状腺疾病的一个特色,在国外是不存在这样的一种条件。我们中医对于甲状腺疾病的治疗有着几千年的历史,包括我们的文献记载都非常丰富。我们刚才说的中医治疗再配合现代医学西药治疗,包括刚才说的的同位素治疗、手术治疗这三种方法的同时,中医药的治疗一个方面,它也可以针对疾病发生的病因,比如饮食环节、我们的体质环节,还有包括生活起居等方面对身体的影响,中医发挥一个整体的调整治疗作用,可以在纠正病因、改善疾病的病基律上发挥很重要的作用,也就是我们说的治病求本的这样方面。

第二个方面,我们目前的中医中药治疗也有一部分是可以直接针对甲亢来控制甲状腺,这样一种功能亢进的表现包括它的一些临床症状,所以我们中医中药在联合西医方法治疗的时候,实际上是可以起到增强疗效,促进病情好转,甚至是缩短病程,而且特别在一部分病人身上可以通过改善免疫功能去调节甲亢免疫性疾病的发病机制,起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