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老年人由于身体机能下降,经常要服用药物。因此,老年人如何正确用药?用药时有哪些注意事项?一直是老年人所关心的话题。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药学部主任伍俊妍教授为大家解答老年人用药的相关问题。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药学部主任伍俊妍教授

家庭医生在线:临睡前可以服用降压药吗,为什么?

伍俊妍教授:临睡前服用降压药,它是不符合我们的生理的规律。我们晚上睡觉的时候,通常我们的血压是低的。这个时候给予降压药,显然发生的低血压的时候,由于你在睡眠的期间,你自己没有这种察觉,那可能会引发一些不良事件,这个是其一。

其二体位的改变,会对我们的就是血压造成影响,会造成体位性低血压。所以我们不推荐睡觉的时候去给予降压药。因为当我们起来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很容易,因为体位的改变,产生低血压的情况。

家庭医生在线:冠心病病人吃哪些药是比较好?

伍俊妍教授:冠心病病人我们要吃的几类药:首先我们是要服用降血压的药物。第二个是我们要吃降脂药物。因为冠心病除了把血压药降下来以外,高血脂对于我们的疾病的发展,也是很重要的病因,因此这两个药,是我们必须要去吃的。另外还有我们的抗血小板药物,就是阿司匹林,这三个都是我们冠心病治疗的一些基础用药。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