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伍俊妍

主任药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药学部

慢性疾病药物管理,老年人用药等合理用...

老年人由于身体机能下降,经常要服用药物。因此,老年人如何正确用药?用药时有哪些注意事项?一直是老年人所关心的话题。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药学部主任伍俊妍教授为大家解答老年人用药的相关问题。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药学部主任伍俊妍教授

家庭医生在线:降压药什么时候吃好?

伍俊妍教授:血压是随着生理的时间会发生变动的。一般来说正常人,我们早上8点钟的血压是最高的,然后会慢慢的下降。到下午大概四点钟左右,我们又会有稍微的高峰是我们正常的血压情况。因此对于一般的高血压患者,我们都提倡早上在你出现,第一次血压高峰的时候,我们要把它用上去,那就是早上8点钟的时候,去吃降血压的药。但是也有一种情况,就是有一些病人。因为疾病呈现状态总是千姿万态的,有一些病人他是下午的血压比较高,那它是反勺型的曲线。这种情况我们就要下午4点钟的时候给他用药,提示我们对于怎么样时候服药,一般我们是上午服药,但是你必须根据你的血压监测的曲线,去对用药时间做一些特殊的调整,如果有特殊的情况,给药时间方面。

家庭医生在线:高血压患者头晕能不能自己加服降压药?

伍俊妍教授:我们很多患者都觉得头晕,一定是高血压惹的祸。但是头晕本身在医学上面,它就有很多的病因,就用心血管的事件来进行解释。那头晕很有可能是因为,除血压高还会因为供血不足,供血不足也会引起头晕。如果我供血不足的情况下发生的头晕,我去加用的高血压的药物,我的头晕就会愈加严重。所以大家还是不要看很多的科普,以为自己就是个专家,专业的问题,还是要请教教我们的医生。到底你的头晕,是因为什么原因产生的。如果确实血压高,那才给予血压药物的增加,或者再加服药物,就万万不可以自己进行处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