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景哥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胃肠外科

胃肠肿瘤(胃癌、结直肠癌、胃肠间质瘤...

疝气是人们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婴幼儿和老年人最为高发。那么,得了疝气应该怎么办呢?进行疝气手术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杨景哥副主任医师谈谈有关疝气如何治疗的相关问题。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杨景哥副主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疝气发病时有哪些症状?我们能否自查?

杨景哥副主任医师:疝气的发病最开始表现是腹股沟区突起的包块。包块一般是在站立行走,或者是运动的时候出现。在平卧或者是坐位,或者是用手推压,这个包块可以消失,这是疝气最开始的表现。但随着疝气的增大,病人会开始出现包块的酸胀感,然后再进一步发展是稍微有点隐痛的感觉。但发生了疝气的嵌顿,会出现比较明显的疼痛。如果是发生了疝气内容物的坏死,那就出现非常剧烈的全身反应,包括疼痛、包括发热,还有心率快等感染性的表现。

我们自己诊断自己发生疝气,最主要还是刚开始的阶段,在行走运动之后,出现腹股沟区的可复性的包块。包块随着平卧,跟随着用手按压是可以消失的。这是我们普通人对疝气发现的筛查的手段。

家庭医生在线:婴幼儿发生疝气有哪些症状?

杨景哥副主任医师:婴儿发生疝气的症状,因为婴儿他没有表达的能力,还没有发育到,可以表达的这样一种状态,所以婴儿得疝气,一般都是在哭闹的时候,或者是便便的时候,父母发现两边的腹股沟区小包,小包随着他哭闹的程度,哭闹的越剧烈,挣扎的越厉害,他的包块会越明显,但当他停止哭闹,或者父母把小宝宝放平,这个包块可以慢慢消失,这是婴幼儿出现疝气的,最初的表现。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