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景哥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胃肠外科

胃肠肿瘤(胃癌、结直肠癌、胃肠间质瘤...

疝气是人们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婴幼儿和老年人最为高发。那么,得了疝气应该怎么办呢?进行疝气手术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杨景哥副主任医师谈谈有关疝气如何治疗的相关问题。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杨景哥副主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目前疝修补有哪些方法?

杨景哥副主任医师:疝修补的方法分两种,一个是开刀的,一个是腔镜的。开刀的疝修补又分两种,一种是传统的有张力的方法。有张力的方法,是把腹股沟区,比较薄弱的区域,通过缝合的方法,通过组织的缝合对拢来进行加强。但这种加强,我们叫做有张力,因为腹壁缺损它并没有添加任何的材料,它是通过组织来进行缝合,所以张力是比较大。所以术后复发的机会,也是比较高的。第二个开刀的方法是用补片的方法,通过材料的手段把腹壁的缺损进行消除,所以它的复发机会,肯定是比刚才的第一种有张力的方法要小一些。

另外第二种手术方法是,腹腔镜的疝修补方法。是通过微创腹腔镜在直视下面,通过疝的背面结构的层面,来应用组织疝补片。把可能发生疝的,三个薄弱的区域进行修补,修补要比开刀的修补方法更加确切,因为它可以直视的看到,哪个部位有腹壁的缺损,就对部位进行修补、加强。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