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景哥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胃肠外科

胃肠肿瘤(胃癌、结直肠癌、胃肠间质瘤...

疝气是人们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婴幼儿和老年人最为高发。那么,得了疝气应该怎么办呢?进行疝气手术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杨景哥副主任医师谈谈有关疝气如何治疗的相关问题。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杨景哥副主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疝气?疝气有哪几种常见类型?好发哪些部位?

杨景哥副主任医师:疝气是组织或者器官,通过薄弱的部位而形成凸起,这就叫做疝气。疝气最好发的部位就在腹沟区,也是我们的下腹壁,跟大腿的交接结合的部位。最常见的疝气叫腹股沟疝,当然还有其他的疝气,包括脐疝、腹壁疝、切口疝等等。在腹腔里面还有疝气,叫膈疝或者食管裂孔疝,疝气的种类是比较多的。

家庭医生在线:我国疝气的发病情况怎么样?

杨景哥副主任医师:根据我们以前有过的区域性或者是比较大范围的流行病学调查,我国疝的患病率主要是以腹股沟疝为主,腹股沟疝占所有疝气的90%以上。腹股沟疝的患病率在全国范围大概是3‰到5‰。而老年人是最高发的人群,大约60岁的老人的患病率在3%到11%,这样一个患病率。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人群是疝气的高发人群?

杨景哥副主任医师:疝气的高发人群,各个年龄段都可能有。但是根据统计,在老年人是最高的,其次是婴幼儿比较高。

家庭医生在线:疝气有哪些危害?

杨景哥副主任医师:疝气最严重的危害是,腹腔里面的组织或者肠管,通过疝环进到疝囊,疝环对疝气里面的组织,有压迫的作用,压迫作用可能会导致,这部分组织或者肠管的坏死,坏死就会出现非常严重的感染,这种感染是一种,致命性的感染,如果是处理不及时,会危害到病人的生命。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