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存川

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肥胖与代谢病外科

通过微创的腔镜手术治疗重度肥胖症与糖...

家庭医生在线:减重手术的过程是怎样?

王存川教授:如果有胖友需要来我们中心进行减肥手术,一般先由我们团队的相关的工作人员会帮他联系,咨询他的基本情况是否需要接受手术,如果有接受手术,需要的初步情况我们就会安排他来我们中心进行初步检查,如果经过初步检查和评估需要进行减肥手术治疗,我们可能安排床位住院。住院以后我们再进行详细的术前检查和评估,包括肥胖的原因,肥胖的程度,肥胖合并有的代谢性疾病的情况,以及我们手术的必要性,手术的安全性,手术方式的选择,部分高危的病人我们要进行多学科的团队的会诊评估。

在这些情况完成以后。我们再进行手术前的准备。包括对于超级肥胖的人群或者肥胖已经合并有心肺功能等主要脏器的功能不全的情况下,我们就要进行术前严格的准备,在所有的准备完成以后,我们就会术前有专职的麻醉师进行会诊,评估他麻醉的风险。经过这些过程以后,我们就会安排手术。在手术室安排以后,我们当然在手术前我们会和病人和病人家属进行非常严格的沟通交流,介绍病情、手术方式、手术可能发生的并发症以及术后的注意事项。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