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丁悦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骨外科

骨关节疾病及骨质疏松症的诊疗。

家庭医生在线:缓解骨质疏松带来的疼痛能够服用止痛药吗?

丁悦教授:骨质疏松的疼痛,主要是因为破骨被激活,骨头不断地被吃掉引起的,止痛药的效果就不是那么好。所以现在中华医学会有骨松性骨痛的专家共识,首先推荐还是用密盖息降钙素,但是降钙素以前也作为骨质疏松的药物,现在不作为一线药物,主要是因为在欧盟那里发现降钙素长期使用还是有一定的风险,所以降钙素一般使用不超过三个月。但是如果骨松性骨痛的病人用肌注的或者用鼻喷剂,一般一到两周就可以疼痛缓解,效果是比较好的。但是用密盖息的同时一定要补充钙剂,否则病人会出现抽搐。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人怎样预防骨质疏松?

丁悦教授:第一就是年轻的时候,应该补充钙剂,多晒太阳多活动,让骨量的峰值骨量,就是最高点高一些。随着年龄增长之后,骨密度会逐年的丢失,峰值骨量越高,发生骨松的年龄可能会越迟、风险就越低。所以年轻的时候就要经常要补充钙和维生素D。第二个,到老年人的时候要补充钙、维生素D,就保持一种这样的正常的习惯。每天钙剂的摄入量1000到1200mg,维生素D的摄入量大概是800到1000左右。小晒太阳,每天十来分钟露出脸和手就可以,当然不能够撑雨伞,也不能够擦防晒霜,要不然肯定是不行的。那也有一些病人反映:我每天是关着窗晒太阳,通过玻璃来晒太阳。那也是不行的,因为很多就被滤过。所以晒太阳的时候,是要露出脸和手,至少就身体表面积10%左右,大概10到15分钟就可以,11点钟到下午的3点就可以。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