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丁悦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骨外科

骨关节疾病及骨质疏松症的诊疗。

家庭医生在线:骨质疏松治疗仪对治疗骨质疏松有帮助吗?

丁悦教授:骨质疏松治疗仪,其实很多是通过震动、低频振动,现在这几年也推得比较热。那大家就认为就是骨骼细胞通过振动,可以促进成骨细胞的活化、促进成骨,是有这些报道的。所以在指南里面也有推荐,可以通过低频的治疗仪。但是治疗仪远期效果,对骨密度增长情况,还有待于进一步的去观察。

家庭医生在线:骨质疏松治疗仪是否有副作用?是否有辐射?

丁悦教授:这种低频震动一般来是没有什么辐射的。唯一的可能就是震动的过程中,站不稳摔倒引起骨折。一般来是没有很大的副反应。但对骨密度的提高情况,个人觉得是需要进一步的去推敲。

家庭医生在线:绝经后女性骨质疏松的激素代替疗法需要注意什么?

丁悦教授:绝经后骨质疏松的治疗,就是激素已经不作为一线药物,因为激素的使用,毕竟还是有子宫内膜癌、乳腺癌的这样的一些风险的。所以对于围绝经期的病人,出现骨量降低或者骨质疏松,可能会用小剂量规则的使用,但是短期不会作为长期。所以其他的药物,现在骨质疏松一线药物还是双膦酸盐。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人群不适合注射针剂治疗骨质疏松?

丁悦教授:唑来膦酸是有禁忌症。第一个,主要是通过肾脏代谢,所以肾功能不好或者肌酐清除率小于35ml/min的病人是不能用的;第二个,对唑来膦酸过敏的病人也是不能使用的;第三,唑来膦酸在中国上市的适应症,还是绝经后的妇女,就是只用在女性。当然从药物机理上,男性也没有问题,但是在中国的适应症只是批女性病人。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