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丁悦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骨外科

骨关节疾病及骨质疏松症的诊疗。

家庭医生在线:骨质疏松症一般多发于哪个年龄段?

丁悦教授:骨质疏松有很多的分型,所关注的一般都是原发性的骨质疏松。原发性的骨质疏松,又包括绝经后的妇女。这种绝经后骨质疏松通常是在绝经后5到10年,就会出现骨量降低和骨质疏松。第二类就是老年性骨质疏松,常见的就是男性骨质疏松,男性骨质疏松一般在70岁左右才会发生。还有一个就是青少年的特发性骨质疏松,就是病发原因不太清楚的这种骨质疏松。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人常见的骨质疏松有哪几类?

丁悦教授:老年人的骨质疏松主要是男性和女性,女性一般都是绝经后的骨质疏松,所以发生年龄相对比较早,大概50来岁到60岁左右就可以发生,中国大概20%的女性在50岁之后就会出现骨质疏松。男性发病率相对时间比较迟,70多岁才发生,但是50岁以后大概发生率在15%左右。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人发生骨质疏松主要原因有什么?

丁悦教授:首先看一下,骨质疏松主要是跟身体的骨细胞的平衡有关系,人体的骨骼是动态的过程,一方面是成骨,不断地出现成骨细胞,产生新的骨;第二个是破骨细胞不断地吸收骨,达到动态平衡。所以在这一个过程中,如果成骨过度地被抑制或者破骨被激活,所以就会出现骨质疏松。所以骨质疏松的原因,主要是绝经后的女性雌激素水平降低、破骨细胞活化,所以就容易引起骨质疏松。老年人也有可能是因为成骨被抑制,所以也可能会出现骨质疏松。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