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秋实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妇科

妇科良恶性肿瘤的规范化及多学科综合治...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排卵期?

张秋实主任:排卵期是在月经周期中一个特殊时期,通常在这段时间里头,女性朋友的成熟卵泡在激素水平的诱导下会出现排出卵巢,这段时间叫排卵期。

家庭医生在线:排卵期女性有哪些表现?

张秋实主任:我们说排卵期有最明显的变化,是体温的变化。通常我们体温如何去测,应该早晨起来睁开眼睛以后躺在那里,安静地躺那里,身边放体温计,然后起来第一件事情不要刷牙漱口,第一件事情先把体温计夹在腋下,然后将体温准确的量,进行自己的测量,记录每天早晨。如此当你发现体温基础体温在这段时间突然上升了0.5度以后,开始预示着将排卵,这是叫基础体温测量的办法。

还有一个办法通过阴道的黏液的分泌物,这段时间里头由于激素水平的影响,这个时候的白带会变得稀薄、潮湿,量比较多,这个时候患者会感到自己的会阴部的潮湿感,同时也可以取白带放在两手之间,如果两手之间拉丝度非常长而不断,这时候变得稀薄透明,这个时候也要预示着自己有排卵。

家庭医生在线:有人说排卵期性欲增强是真的吗?

张秋实主任:有的一部分人会有这样的表现,但并非所有的人。因为在女性排卵期间激素水平变化比较剧烈这个时候,女性朋友会有一些性欲上的改变,但并非所有的患者或者所有的广大女性都有这样的变化,另外从这方面来说心理因素以及个人的环境因素也是受到很大的影响。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