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焱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内分泌内科

糖尿病、甲状腺疾病,垂体肾上腺等内分...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内科主任医师李焱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谈谈老年人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相关防治问题。李焱主任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如何尽早发现少肌症?

李焱主任医师:少肌症在早期没有任何的表现,所以诊断现在还没有统一的标准。但是一旦出现下肢的乏力,或者是整个机体的体重的下降,协调能力的下降,就要注意,还有就是高龄一定要注意是不是已经出现少肌症的表现。

家庭医生:老年少肌症目前的治疗手段有哪些?

李焱主任医师:现在目前没有特别的药物来治疗,只能是预防。预防跟治疗基本上相类似。

第一提供足够多的蛋白质,甚至如果有少肌症的病人,我们一天的蛋白质是每公斤体重甚至要到1.5,这是非常高的蛋白质的摄入量,摄入量的同时还要补充充分的其他维生素,尤其是要补充钙,维生素D,这是非常重要的。

除此之外如何预防跟治疗少肌症还有一个方法,在高蛋白饮食的基础上一定要进行一些抗阻的运动,抗阻运动指的就是健身房里面有抗阻力的运动,散步、走路很轻松的运动是没办法预防的,一定要增强肌肉的运动,增加肌肉的强度以及肌肉的数量,看看能不能减少它的流失速度来治疗,至于药物的方面目前还没有。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