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焱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内分泌内科

糖尿病、甲状腺疾病,垂体肾上腺等内分...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内科主任医师李焱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谈谈老年人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相关防治问题。李焱主任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老年糖尿病患者合并低血糖应该怎样治疗?

李焱主任医师:老年人应该在糖尿病治疗过程中尽量避免低血糖的出现。低血糖往往除一些肥胖的人群在早期可能出现反应性低血糖以外,如果引起低血糖基本上是由于药物所引起来的,而药物所引起的低血糖是有一些药物本身会引起低血糖,但是往往是跟饮食没有相互配合好,所以吃会引起低血糖的药,但是又没有适当的进食,这样导致内源性或者外源性胰岛素的增多以后导致血糖过度的降低。

出现低血糖对于老年人来说是个非常糟糕的一件事情,因为低血糖最常见的就是头晕出冷汗,心悸严重的时候是昏迷跌倒,所以对于老年人要尽量避免低血糖的出现,这样就是在药物的选择方面,尽量选择不要出现低血糖的药物,比方促泌剂胰岛素等等。当然如果病情需要,还必须要使用这些药物,一定按照药物说明书或者医生的嘱托来进行服药,适当地进食,一定要准时,不要服药以后又不及时进食出现问题。

当然对于老年人的血糖控制目标,我们有时候不一定要放宽的,就是不一定要把它控制在正常范围,如果它控制越接近正常范围是越容易出现低血糖现象的,所以在老年人里面,低血糖要尽量避免这样过程,除此之外还有可能因为晕倒跌倒导致骨折等等很多的问题,它最大的危害就在低血糖引起交感神经的兴奋。如果原来有冠心病的人,有脑卒中的病人可能会加剧病情,甚至诱发心肌梗塞跟脑中风。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