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焱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内分泌内科

糖尿病、甲状腺疾病,垂体肾上腺等内分...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内科主任医师李焱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谈谈老年人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相关防治问题。李焱主任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老年糖尿病能够治愈吗?

李焱主任医师:到目前我们现在还没有得糖尿病以后可以完全治愈。除非原来的生活方式很糟糕比方肥胖的人群,生活方式很不健康,熬夜、大吃大喝那些人群,在这种情况下出现的血糖的升高,如果只是轻度升高,可以通过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使原来的血糖恢复到正常范围,但是因为糖尿病本身尤其是老年糖尿病本身,其实就是个老年急性疾病,它随着病程的延长或者随着你的年龄的增长,β细胞功能越来越糟糕,血糖就会逐渐的升高,所以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一个方法是可以治愈糖尿病,但是我们可以控制糖尿病。

家庭医生:老年糖尿病患者如果记忆力下降如何做好治疗?

李焱主任医师:记忆力减退以后会对我们的治疗,以及血糖的监测造成很大的影响。比如经常会漏服药物,或者漏打降糖药。所以甚至还会重复注射胰岛素导致严重低血糖,或者是把不同的胰岛素顺序给搞错掉等等,或者是误服其他的一些药物,所以这里面都是非常重要的,是值得关注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有很笨的办法就是用小本子记好自己的时间,服药的时间,提醒自己。

现在的手机大家都知道都是很发达的智能手机,你可以在一定的时间把它定好时间,到时候再提醒自己要服药,或者要打针,或者要监测血糖,这是可行的方法。实在不行你就拿个小本子,记住我今天到底吃药没有。还有办法就是让家里人把每天的药,按照早或者中午、晚上,一开始就把各种药分好,并集中到一起,然后分不同的时间一起服用,可能就会好一些。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