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颐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妇科

妇科炎症(盆腔炎症,宫颈炎,输卵管阻...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冬天特别容易手脚冰凉?

陈颐主任:证明她阳气不足,温煦失湿。就说到寒冷的天气,她的阳气温煦的这个力度不够,所以她到冬天,她就容易手脚冰凉。当然如果是贫血的病人,血虚的病人更是了,因为濡养失湿嘛。

家庭医生在线:每天晚上睡觉都会觉得手脚冰冷怎么办?

陈颐主任:这个要看,你是什么样的情况。因为有时候像现在因为,大家处于一个空调的环境里面,你这个室温都确实是比较低的时候,那我觉得这个手脚冰凉这个并不是一定是病态。那要看你怎么样去理解这个问题,如果她是说我每天睡觉正常的室温下,我也不开空调,很热的天我都是手脚冰凉的,那这个病人有可能是一个阳虚体质,或者是说内盛外寒的病人。

家庭医生在线:手脚冰凉有什么不能吃?

陈颐主任:生寒、苦寒的东西不适合吃。

家庭医生在线:手脚冰凉应该如何进行调理?

陈颐主任:这个要辩证了。如果他是气虚阳虚的,这个时候应该是壮阳、温阳、行气。如果是血虚的、气血不足的,这个时候应该益气而养血,这个要看不同的症型。

家庭医生在线:在饮食方面,能不能推荐几款适合手脚冰凉的女性吃的食疗?

陈颐主任:比较好的,就是如果是正常,我觉得小米粥、红米粥都还是可以的。还有就是鸡血藤,鸡血藤排骨汤,或者是还有就是当归羊肉,这些都可以,只要体质适合。

家庭医生在线:日常有没有什么方法对手脚冰凉进行调理?

陈颐主任:如果说一个是我觉得,沐足是个比较好的方法,还有一个就是艾灸,临床上用得比较多的。因为手脚冰凉一般都是阳气亏虚,那走督脉艾灸,或者我们所说的火龙灸寻督脉,循经灸这个效果比较好。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