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颐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妇科

妇科炎症(盆腔炎症,宫颈炎,输卵管阻...

家庭医生在线:在饮食上,女人补血应该注意什么?

陈颐主任:产后最经典的一条方:生化汤,还有就是当归补血汤,这是最经典的。因为从中医的理论来说,产后是多血多淤的,就是她需要一个恶露的排出,就是淤血淤浊的排出,这个时候需要活血化瘀。另外说因为她整个产程,她也肯定是有一定的血液的丧失这个时候需要补血,需要养血补血,那比较常用的药物就是当归跟鸡血藤,还有就是田七,那经典的方就是生化汤。当然对于一些病人女性,她体质本来就比较弱的,那她可以用当归羊肉补血汤,或者说是当归羊肉汤,这是比较常见的食材。

那对于在岭南地区,大家都会知道产后要吃姜醋,姜确实是,对于姜醋来说它可以有很好的养血补血,甚至是补充一点胶原蛋白等等这些功效,而且是驱寒。因为广州地区必须是个寒湿的,就是我们就到一个地方就入一方水土,虽然很多北方的人都不是很习惯,其实真的生活在岭南地区,确实是产后需要就是用姜醋来补补身体,去去湿邪。

家庭医生在线:能简单介绍一下生化汤吗?

陈颐主任:生化汤就是归芎桃草酒泡姜,当归、川芎、桃仁,还有就是泡姜。我们的泡姜,其实药物是非常的简单的,就甘草了,但是从我们临床上一般来说,田七都会用上这些。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