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颐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妇科

妇科炎症(盆腔炎症,宫颈炎,输卵管阻...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时候才是补血的时机?

陈颐主任:一般说如果是月经期就是经后,如果是产期就是产后。

家庭医生在线:怎样才能把经期流失的铁质补回来呢?

陈颐主任:在正常情况下应该是这样的,一个女性的月经是中医所说的血海盈亏的,一个正常生理过程。就是说她需要排出,当然她慢慢地她也会自己充盈回来,那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比较建议的就是对于如果是有痛经的病人,她在月经期的时候适合于活血,活血行血,那月经后适合于养血补血。

家庭医生在线:女人孕产期应该怎么补血?

陈颐主任:怀孕的时候,如果她没有贫血,那时候我们觉得她不需要专门去补血。但是她需要一个很均衡的营养,那是因为她这个时候,她需要是补自己也需要补孩子,我们老是说吃一份就养两份,这个时候是怀孕期间营养需要注意的。

家庭医生在线:日常生活还能怎样补血?

陈颐主任:一般来说补血都是吃进去的,很少说用方法来补血。但是说如果对于气虚的病人,可以温通阳气而来补血,那可以考虑沐足跟艾灸,就是用行气活血,行气养血的药物来沐足。或者是艾灸,比如像大墩穴,它可以温阳、止血。

家庭医生在线:红枣应该怎么吃才补血?

陈颐主任:红枣就是它比较温燥,只要你体质上能够适合,月经期都可以吃点红枣,就是它里边放一点的。或者是也有人喜欢煮饭的时候就放几个枣,一起煮热了,这个时候吃都可以。

家庭医生在线:红糖水真的能补血吗?

陈颐主任:都只是说相对于冰糖来说,红糖水一般单纯的红糖,它并不是说一定有补血的效果。你拿红糖来煮红枣,这些效果会好一点。

家庭医生在线:狂喝牛奶可以补血吗?

陈颐主任:只能这样说,喝牛奶它是能够增强体质,促进这个营养状况。至于说比较脾虚的血虚的病人,她应该有很好的营养状况,那牛奶是一个很好的营养剂。

家庭医生在线:吃一些补血保健品能快速补血吗?

陈颐主任:如果你说要补铁剂,就看她是哪种贫血。因为贫血有很多种,她到底是不是缺铁性贫血,如果她是缺铁性贫血,她确实需要是补铁。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