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颐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妇科

妇科炎症(盆腔炎症,宫颈炎,输卵管阻...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人更容易湿气重?

陈颐主任:一个就是长期在暑湿环境下工作的人,就比较容易湿气重。比如像在锅炉房工作的,或者是在一个油烟比较重的环境下工作的人。还有一个就是人的本身体质,他气虚的就脾胃虚了,中医的理论是中焦脾胃主水湿,水湿要脾气健,水湿运化正常他才不容易生内生湿气。如果一个病人他的脾气虚,就是说他的运化不健,这个时候他就容易内生湿热。

家庭医生在线:日常哪些坏习惯会导致湿气重?

陈颐主任:那就很多了。一个就是他喜欢去玩水、涉水的,或者说暴雨天气,他喜欢在水里边,就是淋雨的,这个时候容易外感寒湿。暑热天气的时候,在外面很闷的天气里边,他喜欢在很热的情况下去喝冷饮,这种时候也容易外感湿热,内生寒湿。

家庭医生在线:一年当中哪个季节最容易湿气重?为什么?

陈颐主任:这个应该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有的,那暑湿天气,还有就是春天就是广东人说回南天,回南天时候确实是容易生湿气。那在于江南一带,就是黄梅天气的时候,它还是很容易生湿气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