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丁悦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骨外科

骨关节疾病及骨质疏松症的诊疗。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人发生骨质疏松需要补充维生素吗?如何补充更好?

丁悦教授:维生素D的基本功能是促进钙的吸收。维生素D的来源主要来源于皮肤,皮肤日光照射之后,如果身体面积10%每天照射十分钟,大概一天的维生素D量就有一千个单位,一千单位就足够使用的。维生素D通过皮肤的转化之后,通过肝脏转化25羟维生素D,然后通过肾脏变成活性D,就是1,25羟维生素D。这个维生素D就可以促进肾脏对钙的重吸收、促进小肠对钙的吸收、也促进钙沉积在骨的表面,骨骼才能保持健康,所以维生素D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至于维生素D当然有几种形式,就是可以晒太阳,让维生素D自身转化,只要肝肾功能好。第二种方法就是吃活性D,直接就吃活性D,那就可以促进身体的骨骼健康。但是老年人可能维生素D的转化能力会降低,第二个维生素D、活性D要通过维生素D的受体才能起作用,老年人维生素D的受体反应也会差一些,所以老年人可能就会补充活性D,年轻人个人觉得普通D或者晒太阳都可以。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