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潘斌

讲师 副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泌尿外科

前列腺疾病、泌尿系肿瘤(肾癌、膀胱癌...

排尿,这个私密难以说出口的话题,关系着男男女女的泌尿健康。为何今天的尿液比昨天更黄,为何刚才排尿似乎隐隐疼痛?这些种种的一切,可能指向一种常见疾病——尿道炎。什么是尿道炎?对男女健康有何影响?为了解开大家的疑问,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广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潘斌医生,深入浅出地剖析尿道炎的相关防治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男性尿道炎有哪些症状?

潘斌医生:所谓的男性尿道炎,所有的症状常见是尿路刺激症状为主,是尿频尿急尿痛。什么意思呢?就是拉尿刚刚拉完了,转身好像又有尿意了,尿频尿不尽,然后尿道有烧灼感,是火辣辣的感觉,甚至尿道口有分泌物。有的病人比方说尿道炎对男性来说,合并存在附睾炎会导致睾丸疼痛,或者感染导致膀胱炎症,可能出现下腹部的疼痛,这是男性表现。

家庭医生在线:尿道炎与前列腺炎有什么关系?

潘斌医生:如果尿道炎症像非淋球菌性的尿道炎,支原体、衣原体感染很容易继发前列腺炎。通常所说的前列腺炎是有四种情况,一种细菌性的和非细菌性的,或者无症状性前列腺炎,但是临床上遇到的最多的是慢性非细菌性前列腺炎。可能去采集前列腺液去做培养,发现是培养不是到细菌的。如果反过来,前列腺液培养出来细菌,这种多数有可能是通过细菌逆行感染,是首先要经过尿道,然后又通过射精网的开口,然后再进入到前列腺这个部位去。比方说细菌性前列腺炎,培养出来有细菌或者说有支原体、衣原体,这种验尿的里面肯定是有白细胞的,可能同时合并尿道炎。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