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潘斌

讲师 副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泌尿外科

前列腺疾病、泌尿系肿瘤(肾癌、膀胱癌...

排尿,这个私密难以说出口的话题,关系着男男女女的泌尿健康。为何今天的尿液比昨天更黄,为何刚才排尿似乎隐隐疼痛?这些种种的一切,可能指向一种常见疾病——尿道炎。什么是尿道炎?对男女健康有何影响?为了解开大家的疑问,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广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潘斌医生,深入浅出地剖析尿道炎的相关防治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慢性尿道炎与急性尿道炎有哪些区别?

潘斌医生:通常所说的急性尿道炎症,就可能说发病期非常短,比如不洁性生活的接触史,然后潜伏期一般一周之内。如果说慢性尿道炎症,首先来说病史比较长,起码有将近四周以上的病史,从通过急性尿道炎症经过治疗之后,但是没有进行正规治疗或者说治疗的效果不成、不是很确切、疗效不是很显着,慢慢转变成慢性尿道炎症。急性尿道炎和慢性尿道炎两者来说,一是时间上的不同、病程上差异,急性尿道炎症一般也是发病周期一周以内,慢性尿道炎的周期会比较长一点,但是两个症状来说,急性尿道炎症对于男性和女性来说。症状比慢性尿道炎症更加明显一点,尿路刺激症状会更加明显一些。另外急性期可能会出现尿道口分泌物,无论是男性和女性都存在尿道口的分泌物。但是对于慢性尿道炎症,这种分泌物可能非常非常的白色,或者是稀薄一点,甚至可能是没有分泌物。但是症状可能存在尿道的不适感,或者排尿的时候就觉得是蚂蚁爬的感觉所谓的异样感觉,是蚂蚁在皮肤上内膜行走的这种感觉。症状上面也会明显的和急性期不一样的,就要缓解很多。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