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潘斌

讲师 副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泌尿外科

前列腺疾病、泌尿系肿瘤(肾癌、膀胱癌...

排尿,这个私密难以说出口的话题,关系着男男女女的泌尿健康。为何今天的尿液比昨天更黄,为何刚才排尿似乎隐隐疼痛?这些种种的一切,可能指向一种常见疾病——尿道炎。什么是尿道炎?对男女健康有何影响?为了解开大家的疑问,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广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潘斌医生,深入浅出地剖析尿道炎的相关防治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引起尿道炎有哪些常见的因素?

潘斌医生:引起尿道炎常见的因素,第一来说,这种炎症都是有细菌、微生物、普通的细菌感染所致。抵抗力差了也会引起一些尿道炎症。另外在门诊遇到,最常见的病人,男性或者女性都是有性生活史,或者接触到不洁类似于有污染微生物。比方说毛巾上面已经沾染其它的淋球菌或者支原体、衣原体,这种接触之后可能会接触性感染。另外本身尿道炎症,除了细菌感染之外,如果合并有尿道口的狭窄,对男性来说如果有包茎或者包皮过长,这种引起包皮垢同样都会引起细菌的逆行感染促进尿道炎。另外说的尿道狭窄,这尿道狭窄会引起排尿的不是很顺畅,就像倒水一样,杯子总是倒不干净一样,这种人很容易引起的尿液呈流,同样会容易激发尿道炎症。对于女性来说,可能还有另外常见的因素,就比方说尿道口的息肉或者是处女膜伞,所以女性为什么很多高发这种尿路刺激症状?有可能是尿道口有息肉或者是处女膜伞。这种概念就像门槛一样、本来很光滑的。现在等于门槛给它抬高了,进出就不方便了,门槛高之后排尿的相对不顺畅,这样会导致尿液在局部的存留。这种情况下就会容易诱发尿道炎症。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