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潘斌

讲师 副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泌尿外科

前列腺疾病、泌尿系肿瘤(肾癌、膀胱癌...

排尿,这个私密难以说出口的话题,关系着男男女女的泌尿健康。为何今天的尿液比昨天更黄,为何刚才排尿似乎隐隐疼痛?这些种种的一切,可能指向一种常见疾病——尿道炎。什么是尿道炎?对男女健康有何影响?为了解开大家的疑问,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广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潘斌医生,深入浅出地剖析尿道炎的相关防治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尿道炎是否会影响夫妻生活?

潘斌医生:尿道炎如果刚发病初期,不太主张过夫妻生活、过同房生活的。等到说治疗疾病的尾期,或者说康复之后再过夫妻生活。因为本身来说过夫妻生活,是会增加感染的几率,尤其对于女性来说,很多病人是同房之后,没有注意立即排尿,同房完之后如果憋尿久了,后来第二天可能就会出现出现拉尿的不适感,可能尿道瘙痒或者刺痛。所以如果确诊明确为尿道炎症之后,还是建议治疗周期之内,不主张去进行夫妻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夫妻如何避免尿道炎传染

潘斌医生:首先不要这种不洁的性生活史。第二个问题就比方说外出出差或者在公共场合,那些浴巾毛巾就慎用,尽量用自备的毛巾,注意一下个人的卫生,同时如果说夫妻之间同房前和同房之后,注意清洗生殖器。对于女性来说就同房之后进行排尿,降低尿道炎症的发生几率、其他的情况,无论对夫妻或者对正常的个体来说,可能都要增强自己的抵抗力,适当的运动,这些方面都要得到一定得注意。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