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潘斌

讲师 副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泌尿外科

前列腺疾病、泌尿系肿瘤(肾癌、膀胱癌...

排尿,这个私密难以说出口的话题,关系着男男女女的泌尿健康。为何今天的尿液比昨天更黄,为何刚才排尿似乎隐隐疼痛?这些种种的一切,可能指向一种常见疾病——尿道炎。什么是尿道炎?对男女健康有何影响?为了解开大家的疑问,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广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潘斌医生,深入浅出地剖析尿道炎的相关防治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尿道炎是一种怎样的泌尿疾病?

潘斌医生:尿道炎症是通常所说尿毒感染,是泌尿系统一种普通的细菌感染来着。大家通常了解的是一种尿路感染,就是一种细菌或者是病原微生物,如细菌或者是病毒,或者寄生虫,或者滴虫这种微生物,侵入到尿道黏膜里面,然后激发引起一种炎症性的改变。可以出现尿道刺痛表现和症状,小便痛、尿频尿急,甚至尿道有分泌物,就会通过炎症性水肿之后,产生一点细胞分泌物。就比方有患者来门诊说:我的尿道口有白色分泌物或者黄色分泌物这样一个表现。通常来说,尿道炎症是一种尿路感染。

家庭医生在线:为何夏季容易患上尿道炎?

潘斌医生:夏季患上尿道炎症,这种情况大家都很很了解。夏天天热,整个人体的汗腺会打开,会出汗非常多,无论在外面新鲜地出汗或者说非新鲜地出汗,局部的对于正常男性和女性来说,周围的正常的腺体都非常多。如果夏天出汗很多,就会相对容易支撑细菌的繁殖,细菌因为繁殖之后如果再加上经常熬夜或者另外一些情况,抵抗力下降之后,细菌的毒力增强了,这样就会出现感染的状态,出现尿道炎、急性的尿道炎症或者所说的急性尿路感染来。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