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潘斌

讲师 副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泌尿外科

前列腺疾病、泌尿系肿瘤(肾癌、膀胱癌...

排尿,这个私密难以说出口的话题,关系着男男女女的泌尿健康。为何今天的尿液比昨天更黄,为何刚才排尿似乎隐隐疼痛?这些种种的一切,可能指向一种常见疾病——尿道炎。什么是尿道炎?对男女健康有何影响?为了解开大家的疑问,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广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潘斌医生,深入浅出地剖析尿道炎的相关防治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女性尿道炎有哪些症状?

潘斌医生:对于女性来说,因为女性的尿道和阴道就开口非常接近,容易合并或者诱发出现阴道炎症,所以作为除了尿频、尿急、本身尿路刺激症状之外,可能会有比方说阴道的瘙痒或者白带的粘稠,白带比较有异味这种情况。同时跟男性尿道炎症一样的,可能会存在下腹部的疼痛,膀胱区的不适,其他的症状都是相似的。就尿路刺激症状,尿频、尿急、尿痛或者尿道烧灼感,这些都是类似的,和男性尿道炎症症状是雷同的。

家庭医生在线:女性尿道与阴道炎有哪些区别?

潘斌医生:因为对于女性来说,尿道开口和阴道开口挨得非常接近,本身阴道里面就有很多的正常菌群,包括尿道口之间、尿道口之前、尿道旁腺都是有。正常的菌群的感染之后,如果同时有合并尿道炎症,或者有尿道炎,或者有阴道炎,症状是小便也不舒服,然后白带特别多。对于女性的阴道炎来说,可能是表现为白带方面的问题,也可能是白带异味和白带颜色比较深、比较黄,可能是存在阴道的瘙痒。如果说单纯的女性的尿道炎症,最多是尿频、尿急尿痛以排尿不适,可能尿道火辣辣的感觉、烧灼感,甚至有些病人是小便出来可能有血尿,叫做肉眼血尿。但是因为有些慢性阴道炎的病人,因为尿道开口和阴道口非常之近了,就可能容易合并感染导致尿道炎症。但是说两者的症状是有差异的,除非说同时既有尿道炎症,然后又阴道炎症,这两个症状可能都会有。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