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潘斌

讲师 副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泌尿外科

前列腺疾病、泌尿系肿瘤(肾癌、膀胱癌...

排尿,这个私密难以说出口的话题,关系着男男女女的泌尿健康。为何今天的尿液比昨天更黄,为何刚才排尿似乎隐隐疼痛?这些种种的一切,可能指向一种常见疾病——尿道炎。什么是尿道炎?对男女健康有何影响?为了解开大家的疑问,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广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潘斌医生,深入浅出地剖析尿道炎的相关防治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女性如何预防尿道炎?

潘斌医生:这对女性来说,因为尿道口和阴道口之间非常近,对女性非常重要的一点,性生活要注意清洗。另外性生活之后要立刻排尿。第三个问题同样的要注意,人不要太疲劳,太劳累之后抵抗力非常弱,容易导致细菌的毒力增强,就会容易出现尿道炎症或者膀胱炎。然后对于女性来说还要注意一下个人的卫生。

家庭医生在线:女性如何保持私处个人卫生?

潘斌医生:阴道有正常的菌群,个人卫生也不能每天用护理液天天去清洗,天天去清洗会把阴道里面正常的菌群杀灭掉、菌群破坏掉了。破坏掉之后就导致另外一种致病的菌群独立增强,独立增强之后可能会首先表现为阴道炎症,但是因为阴道口和尿道口挨得很近,导致阴道炎之后在同房之后或者其他的情况,会导致尿道炎症,所以说不太主张频繁用护理液,这是第一个。第二个,个人的内衣要穿透气的全棉,这样比较透气一点。因为女性局部的汗腺分泌也比较多,穿点透气的,就像出汗之后很容易就蒸发掉了,汗液多了之后很容易导致细菌的滋生和繁殖的。所以对于女性的个人内衣方面主张穿全棉为主。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