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潘斌

讲师 副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泌尿外科

前列腺疾病、泌尿系肿瘤(肾癌、膀胱癌...

排尿,这个私密难以说出口的话题,关系着男男女女的泌尿健康。为何今天的尿液比昨天更黄,为何刚才排尿似乎隐隐疼痛?这些种种的一切,可能指向一种常见疾病——尿道炎。什么是尿道炎?对男女健康有何影响?为了解开大家的疑问,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广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潘斌医生,深入浅出地剖析尿道炎的相关防治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儿童为何会患上尿道炎?

潘斌医生:通常在临床上,比较多见都是婴幼儿或者是学龄前的儿童,这种都是与先天性发育、结构有关系。这种男性儿童都是有包皮过长的,甚至都是包茎,这种小朋友包皮是因为包茎就翻不过来的,就外翻之后是不能显露龟头。因为包皮有很多汗腺,会慢慢分泌很多包皮垢,包皮垢过多就容易激发合并感染。所以小朋友、婴幼儿的儿童尿道炎症对男性来说比较多见。如果说在女性来说,比方说是四五岁的小朋友出现女性的尿道炎症,这种就要考虑会不会存在一种天性的泌尿系统发育畸形,比方说出现重复肾、出现输尿管口的异位开口。如果开口在尿道里面,这种导致破坏了局部的这种平衡状态,对于女性来说会出现儿童节尿道炎症,这是生理发育的异常。另外女性的小朋友来说,可能是用尿不湿质量的材质有关系,材质非常恶劣或者说含化纤维这种成分比较多,这种材质不好。因为本身女性的尿道相对就更短一点,所以这样很容易诱发儿童型的尿道炎症。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