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瞿利军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泌尿外科

以腹腔镜微创技术和经尿道前列腺切除技...

前列腺,作为男性独有器官,具有内、外双重分泌功能,重要性不言而喻。据说在男人浪漫的一生中,约有五成的人群会因为各种原因,患上一次前列腺炎。不少男性因此“谈腺色变”,似乎前列腺炎变成和癌症、爱滋一样可怕的疾病。为了解开广大男性同胞的疑惑,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广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瞿利军医生,从生活习惯入手,回答前列腺炎相关防治的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慢性前列腺炎与急性前列腺炎有什么区别?

瞿利军医生:急性前列腺炎是一种定位于前列腺的明确的感染性的疾病,有明显的下尿路感染症状以及寒颤高热、疼痛等全身的症状。尿里面的检查以及前列腺液的检查,可以出现白细胞升高,甚至出现脓细胞。急性前列腺炎有明确的诊断标准以及明确的治疗标准,治疗起来疗效往往较好。慢性前列腺炎是较复杂的概念,目前研究认为不是单独的疾病,而是具有各自独特形式的综合性疾病,或者称为综合征。这种综合征有各自独特的病因、临床特点和转归,目前大家都称为前列腺炎综合征。慢性前列腺炎不会对患者造成生命的威胁,但是它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

家庭医生在线:前列腺炎可自行痊愈是否有医学根据?

瞿利军医生:对于急性前列腺炎是一定要进行治疗,是不会自己痊愈的,是有明确的感染,而且是急性感染,必须要进行抗感染治疗。慢性前列腺炎认为是有一部分是可以实现自己自愈的,自愈也不是说什么事情都不做,只是说不进行药物治疗,但是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比如说规律的作息、多喝水、锻炼身体。因为目前认为前列腺炎,尤其是慢性前列腺炎,诊断治疗是以症状为导向,症状是可以通过健康的生活而得到改善和消除。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